Jest 如何将复杂的判断条件中的具体问题暴露出来?

Jest 如何将复杂的判断条件中的具体问题暴露出来?

在写测试的时候,如果你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 compare 处理的时候,你大概率不会把所有需要对比的对象都列出来,而是选择直接循环处理。

在测试中如果有循环处理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是你可能无法在测试无法通过时快速定位道具体是循环中的哪一个元素出现的问题。这个时候的定位就会比较麻烦。

一个比较好的办法是,可以在 Jest 中加入 try/catch 中来处理错误,这样可以在出现错误的时候,打印一些辅助信息来快速定位,比如

it('test-error-catch-example',() => {

   let needTestData = [1,2,3,4]

   needTestData.foreach( item => {
       let result = doSomething(item)
       // 这里开始是新增的
       try{
          expect(result).toBe(true)
       }catch(e){
          console.log("error key",item)
          throw e;
       }
       // 新增的错误处理结束
   })

})

通过添加一个自定义的 try catch ,可以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一方面将 Error 按照常规的方式抛出,等待 Jest 处理,另一方面,可以在 catch 时输出自定义的信息,方便我们进行排查和修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