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 C3 XR – 自配钥匙记录

雪铁龙 C3 XR – 自配钥匙记录

由于我买的是一台二手的雪铁龙,只有一把钥匙,但我和女朋友都能开车,为了方便分别开车,也为了方便留一把钥匙做一个备份,我决定再配置一把钥匙,以便不时之需。

汽车配钥匙原理

现在的汽车钥匙往往采用的是 300Mhz ~ 400 Mhz 的射频信号,由汽车上的信号接收器接收到相应的信号,并执行后续的操作。

而汽车配钥匙的原理也如此,将新的信号规则(暂且称之为规则,实际上有比较复杂的信号设计)写入到新的钥匙当中,即可完成钥匙的配对。

根据车企的安全配置不同,可能存在一些安全流程,比如我的雪铁龙是不能后补钥匙的,要配置,就必须把旧的钥匙刷机,重新写入新的,不支持 append 模式。

需要准备什么?

  1. 去淘宝下单,购买一把和你车型相同的钥匙,并把你的车钥匙的齿拍照给对方,方便其帮你在钥匙上开齿。
  2. 找淘宝客服,租用一个配置钥匙的设备。

具体步骤

1. 收货,轻点物资

你收到货以后,应该收到如下东西:

  1. 一把全新的已经开好齿的钥匙,可以用其打开你的车门(插入钥匙孔的方式),但无法启动车辆。
  2. 一个基于 OBD 接口的读写设备,如下所示。

2. 将设备插入到汽车的 OBD 接口当中。

将 OBD 设备连接好,并将 OBD 接口与汽车连接好。不同的车位置不同,但大多在司机侧。

3. 启动设备配对的 App

你收到货时,可以联系买家,了解相关设备的对接 App,卖家会给你 App 信息,下载安装相关的 App,并在 App 当中连接你当前的设备。

4. 进行防盗匹配

App 当中会有不同的功能,我这里选择的是【防盗匹配】,选择后下载资源包,即可进行相应的防盗匹配。这里根据不同的 App ,操作会有所不同,具体的操作以店家的指南说明为准。

总结

之前我自己以为汽车配钥匙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情,不过自己实际配置以后,我觉得整体来说,难度还好,特别是现在的淘宝卖家都有现成的工具借给你用,对于新手来说,成本大大降低。而且自己配置的一个好处是不用担心有风险,异地的卖家,再给你留存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如果有诉求,完全可以自己试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