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 Zed 编辑器设置为你的命令行默认编辑器

如何将 Zed 编辑器设置为你的命令行默认编辑器

我最近在使用 Zed 作为我的主要编辑器,在编辑一些命令行文件时,也会使用 Zed 来编辑。但有些时候,一些应用程序的命令会自动调用默认的编辑器,这个时候会默认使用 nano 或者 vim ,而不是 Zed,体验略差。所以我希望将命令行默认的编辑器修改为 Zed 编辑器。

如果需要将 Zed 作为自己的命令行编辑器,首先需要确认 Zed 是否支持等待模式(wait model),在命令行中执行 zed --help,可以看到 Zed 是支持等待模式的。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后续的步骤来进行测试了。

这里为是在写 Rails 时用到的,因此,我继续使用 rails credentials 来测试。执行如下命令来确认该命令是否可用。

EDITOR="zed --wait" rails credentials:edit

执行后,可以正常唤起,则说明整个链路已经通畅,接下来只需要将其配置在系统的默认环境变量里即可,将如下代码放在 .zshrc 中即可。

export EDITOR="zed --wait"

其他编辑器的命令参考

# Sublime Text
export EDITOR="subl --wait"
# VSCode
export EDITOR="code --wai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