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checkout 如何抓取所有的历史记录

@action/checkout 如何抓取所有的历史记录

GitHub 的 Action Template 中默认带了一个 checkout 插件,这个插件可以实现将你的项目 Clone 到 CI 的运行环境中,从而执行各项操作。

为了提升速度,Github 在实际上实现的时候,默认会限制 depth=1,这就导致在 clone 的时候,仅 clone 一个 commit ,如果你需要依赖 git 进行操作,则需要更多的 commit 。

在具体的实现过程中,你需要做的仅仅是在配置 github action 中的 fetch-depth 选项,设置为你需要的 commit 数量。如果你需要的是所有的 commit, 则将该选项设置为 0。具体配置如下

- uses: actions/checkout@v2
        with:
          fetch-depth: 0

这样你就可以在 CI 中访问到所有的数据。

不过,这样你并不能直接执行诸如 git merge-base 这样的命令,因为你虽然将所有的数据抓取到了本地,但并没有建立相应的分支,则需要你先建立相应的分支,才能进行处理。

这个时候你可以在 action 当中新增一行,用来切换分支。

- run: git checkout x

这里的 x 是你需要操作的分支,不过你需要注意,切换过来以后,还需要重新切换回去,不然你的代码就版本不对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