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增长在 SaaS

云计算的增长在 SaaS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诸如 LeanCloud、Firebase、云开发这样的产品,这背后的逻辑是「随着云计算的成本不断下降后,下一步发展起来的是各样的 SaaS 产品」。

这些 SaaS 产品的建设,和过去相比,基础设施的发展使得开发一个 SaaS产品变得比以前简单太多了。

如果你需要服务器,无论是阿里云,还是腾讯云,甚至是面向全球的 AWS、Azure,都是你只需要花钱就可以买到的。

如果你需要邮件系统,SES、Mailgun、Postmark,各种不同的产品,让你的开发变得无比的简单。

你需要做的,只是找到你自己的 niche,然后针对这个 niche ,开发一款产品,并将你的产品推出,并发布上市,将你的产品售卖给你的客户。

很多时候,我们在看云计算的市场的时候,如果我们关注的是 IaaS,基础设施,我们就会发现,我们面对的往往是那些旧有的,已经存在的市场,他们会使用我们的产品,来替代曾经的产品。但同样的,我们的产品也会被成本更低的 IaaS 产品所替代。

我们要的是旧有的产业,还是那些新的产业?面向一个已经存在的百亿市场,还是一个未来会爆发的千亿市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