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快车道》书摘

《百万富翁快车道》书摘

MJ·德马科

  • 你在生活中的影响力越高,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你吸引到的财富就越多。
  • 影响力是财富的守门人,如果你想直面迎接影响力的挑战,低调的态度是不可取的。
  • ※好的快车道满足5条戒律:需求、进入、控制、规模和时间。
  • 商业取胜的前提虽然简单却经常被大多数人遗忘——解决需求的商业。
  • 成功的生意具有一个共同特征: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市场销售。是市场和消费者决定了你的生意成败,而不是你自己。
  • 有一句老话,“淘金时代不要去挖金子,卖铲子吧!”说到进入,你的行业和生意不可能让所有人发财,因此,你必须成为特例。而如果你是特例,低进入壁垒会变成一项资产,而不是负债。
  • 拥堵的道路上到处都是人,如果每个人都那样做,我就不会去做。我将离开那条路,你也应该离开。为什么?因为待在那里,大家都不会变富有。如果每个人都富有,“大家都在那样做”就不可能存在。
  • 如果你想过正常的生活,就不可以像大家那样。不要被特例蒙住眼睛。你应该走在前面,让大家跟随你的足迹。当羊群排着队走向屠宰场时,你应该是那个屠宰场的主人。
  • 你不应投资一个无需求的生意;你不应该用时间去交换金钱;你不应在一个有限的规模上做生意;你不应放弃控制权;你不应将一个初创生意当作一个结果,而不是一个过程。
  • 典型的快车道具有最佳的财富潜力,一旦你遵循了影响力定律,金钱会自动靠近你。哪些是高速快车道呢?哪些道路是符合影响力定律的快车道呢?
  • ·互联网生意。 ·创新产品或服务。 ·创造规模效应。
  • 我上网搜索时,还觉得这个点子不错。然而,我发现早就有很多公司在做这件事了,这是一个朴素的毫不出奇的想法。当时我有点想不通,打算放弃这个想法,重新想一个奇妙的点子,一个地球上60亿人都没想到的点子。但是一位朋友点醒了我,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问题。她说:“竞争无处不在。只要去做,做得更好就行。”她是对的。竞争是一个古老的主题。这个机会是一条开放的道路,不是死胡同。网上已有的豪华轿车出租目录不容易查找,大多数都不好用。
  • 完成总目标的关键是将其分解为最小部分。把关注点放在第42千米处,无法让你坚持跑完一场42千米的马拉松。你应该先完成第一个目标,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和第四个。
  • 如果你只有120页的文字和图表,那只能展示你的组织技能,而并不是执行能力。天使投资人从不因为商业计划书而投资,他们只投资那些有良好执行记录的人。这才是你最好的商业计划书!如果你真的想要为你的业务争取资金支持,就动手把你的想法变成现实。给投资人一些他们看得到、摸得着和感受得到的东西,让投资者看看你的执行能力,因为那些才能实现快车道目标。
  • 推特(Twitter)可以让企业主跟踪客户的意见,谷歌提醒功能(Google Alerts)可以提醒你留意别的网站提到的你公司的名字。跟进反馈会变得更容易,但是解读信息变得更困难。
  • 决定是否投资和花时间进入这个领域。对于未受过训练的创业者来说,与一家大公司竞争困难重重。“我的天啊,他们有12个员工对付我一个,我该怎么办啊?”
  • 如果一个创业者认为你太过强大而无法竞争,那么竞争还没开始,你就已经赢了。
  • ·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理念必须由你的员工落实。
  • ·出色的产品特性不能补偿糟糕的服务。
  • 人们做出购买商品化产品或服务决定的指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价格。如果你的产品不是这样的,是因为它在差异化方面做得比其他产品好。如果你的产品不能脱颖而出,它就不会得到机会,而你不得不采取削价竞争策略。
  • 如果×公司做了某件事,而你做出反应,你就是在做出防卫,而不是积极进取。为什么不让人家跟着你走?如果你把观察竞争对手做什么当作优先事项,你就是在欺骗自己的生意和客户。
  • 在绝大部分时间(95%)忘掉你的竞争对手,剩下的5%时间应该用于利用对手的弱点把你的业务进行差异化。如果你忘记了竞争对手,就可能把注意力放在你的业务上面,通过创新赢得客户的心。
  • Domino的比萨饼并没有说“及时送货”,他们说的是“30分钟内送到否则免费”,给出的是一个特定的行动和这个行动的证据(如果我们没有做到,你的比萨饼就免费)。对我而言,我的责任就是发出广告邮件,如果我做得不好,就收不到钱(我们给你生意否则你一分钱都不用付给我们)。
  • 一些伟大的技术型创业者用100%的努力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他们没有把精力分散在其他创业企业。在赚得第一桶金之后,他们才会涉足由其核心业务衍生出的其他领域的创业企业。换言之,
  • MJ,我是一名高中教师,我该怎样做才能走上快车道? 首先要明白,你现在的路无法让你致富。当然,我不是建议你辞去工作(现在还不建议)。我建议你开启另一条并行道路。在你这行,是否有一些问题是你可以解决的?你是否可以发明一个每所学校的教学都需要的产品?你是否可以为教师们写一本书?你可以开办一所私立学校吗? 如果你没发现你现在工作中存在什么需求的话,是否可以发现其他行业存在的问题?也许你的学生会提出一个需要满足的需求。你听到过他们的抱怨吗?他们的问题、尝试和痛苦是什么?需求无处不在,不一定要在你干的这一行里找。 只有你敲它们的门时,路才向你开放。此外,作为一名教师,你有大多数人都没有的大量时间。你知道有多少人想在夏天休息3个月吗?把这些时间用在可以致富的新路上吧。
  • 我从未遇到过哪个百万富翁是从头到尾都是每周只工作4小时的例子。这是一条单行线:每周工作4小时是摇钱树的果实,但是每周工作4小时是无法种出摇钱树的!
  • 要留心教育奴役并且明白大学教育不是致富的先提条件,因为正规教育有时会起副作用。教育带来的速度因其目的和成本而有所不同。我接受了大学教育,没有什么遗憾。换句话说,我还会接受更多教育。
  • 要记住,陌生人并不在意你的梦想是什么,他们寻求满足自己的需要和欲望。在你介入没有明确需求、品牌或目的的生意时,风险将会累积。当你去做一项自己喜欢而不是需要去做的生意时,风险在累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