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体验

生命在于体验

我不止一次的和我的朋友们说,我如今的 Slogan 变成了「生命在于体验」。

说了这么多次,自己也有点疲惫了,倒是不会觉得我想错了,只是觉得每次说同样的话,好麻烦,所以我决定写一篇文章来说这个话题。这样,下次有人讨论相关问题的时候,我只要抛出一个文章链接就好了。

生命在于体验

在我看来,我们所做的众多事情中,只有围绕体验所做的事情,才是只为我们自己所做的事情。

我们这一生,要做很多事情,从小要上学,长大要工作,老了要帮孩子带一带子嗣。看起来我们做了很多事,但这些事是否真的是为了我们自己而做的?这里面到底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让基因可以流传下去而做的?

如果是为了基因可以流传下去而做的,那么这些事情就不再是为我自己而做的,是为了基因而做的,是为了别人而做的。

这样来看,我们的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赚钱买房、好好养育下一代,是否都是为了让基因流传下去而做的呢?

当你想到这里的时候就发现,我们在追求的很多东西可能都不再是为我们自己而做的,不过是基因操纵之下,让我们误以为是我们想做的。

那既然如此,我们如何找到那些专属于「我」的事情呢?

在我看来,这个就是「体验」,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1. 体验是专属于一个人的,和其他人无关。即使某一项可能涉及到多个人,但每一个人在这个活动中获得的体验是专属于他自己的。
  2. 体验是无形的,人死道消。你死去后,你的那些体验就不复存在。可以认为,这些体验是只为你存在的,如果离开了你,这些体验就不复存在。

当我意识到,体验是 Only For Me 以后,我觉得,那么我应该追求的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去体验不同的生活,让自己的人生可以更有意思。

YOLO

今天在群里聊起来的时候,群友(大侠)说,YOLO。

我去搜索了以下,YOLO 是 you only live once 的缩写,意为「你只会活一次」

我觉得,这个和我提到的体验才是唯一属于你不太一样,不过,鼓励的事情类似,就是你要勇敢的去体验那些你没有体验过的东西。

特别是你还有的选,有的体验的时候,更要去这样做,因为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这样做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