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Docker 解决端口错误的问题

用 Docker 解决端口错误的问题

在进行嵌入式设备的编写的时候,一个很大的问题是重新刷写应用程序的成本较高,因此,在一些场景下, 我们尽可能通过修改服务端的应用,来解决嵌入式端的错误问题,而尽可能避免对嵌入式设备重新刷写。

我是在处理 Awtrix 2.0 的时候想到这个办法的。

Docker 在启动应用的时候,可以设置端口监听,通过 docker -p host_port:container_port 来创建容器,可以指定容器内部端口和主机监听端口的映射。

假设业务监听的是 80 端口,你可以通过 -p 81:80 将容器的 80 转发到宿主机的 81 端口上。同样的,你可以在遇见端口问题的时候,通过修改相应的宿主机端口,在外层加一层转发,从而解决掉端口编写错误的问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毕竟是加了一层应用程序的转发,相应的,性能会有所损耗,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还是修改嵌入式设备,减少性能损耗的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