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刚刚拿到驾照想要租车的人的一点小建议

给刚刚拿到驾照想要租车的人的一点小建议

我最近终于拿到了驾照(从大一开始,就要学驾照,后面因为种种原因,没学成)。

最近学完驾照后,我在拿到驾照后的第二天,就在一嗨租车 App 上租了一辆大众高尔夫,并连续开了 4 天总结了一些经验,分享给你。

关于租车

1. 租车选哪些 App?

目前市面上租车的 App 主要分为两种:

  1. 自有汽车:如神州租车、一嗨租车、首汽租车,汽车由平台所有。
  2. 非自有汽车:如悟空租车

自有汽车平台的好处是可以为你提供更具有一致性的服务,你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享受相同水平质量的服务,更加的安全和放心。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悟空租车需要驾照拿照在 180 后才能租,所以,新手可能无法使用悟空租车。而我自己实际使用来看,至少一嗨是可以租的(因为我确实租到了)

2. 租车时重点关注倒车影像或倒车雷达

作为一个新手,我们要去租车,那么最重要的是你要选择车辆。当然, 如果你之前家里没有车,可能是两眼一抹黑。那么在租车 App 当中找车辆时,应当重点关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配置,这个可能会对于新手的你来说,十分重要,这两个中有任何一个,都可以减少你在开车过程中剐蹭的可能。

我自己租到的车是第七代高尔夫,没有倒车影像的版本,不过好在还有倒车雷达,所以在倒车时,如果车尾部有东西,依然会有声音提醒,所以只要你自己小心 & 别把油门当刹车踩,就不至于那么容易刮蹭。

3. 提前买或租一个手机支架

如果你选的车没有 Car Play 或 Car Life,那么强烈推荐你在租车的时候顺便租一个手机支架,或者直接自己买一个手机支架,也不是很贵。

但一个手机支架,可以有效的减少你低头看手机的次数,你可以瞟一眼就了解了信息。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尽量租带有 Car Play 或者 Car Life 的车辆。

关于开车

1. 记得贴实习标

作为一个新手,按照交规,我们需要贴实习标。而从实际的执行层面上来看,也推荐你贴实习标。因为实习标可以让你在执行某些动作时,后车看到你时远离你,给你提供足够的安全空间和距离,不至于手忙脚乱。

此外如果你担心贴了标还车比较麻烦,可以提前买一些能够挂在后视镜上的实习标。

2. 记得准备挪车码

租车本身是没有挪车码的因此,你自己最好准备一个挪车码,这样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挪车,而不至于让别人通过 114 练习到租车平台,再找你,很慢,也麻烦。

关于事故

1. 有事打交警电话

如果你出现了事故(不一定是大事故,小事故,比如刮蹭)也要打 112 报备。

如果是停车场内发生的,理论上也需要打 112 报备。如果你实在是不想打,那就可以带一个便利贴和纸,写下相关信息,夹在对方车的雨刷下面,并拍照留存,告知停车场的安保人员相关说明。

更多

这个问题我还在 V2ex 发了帖子,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去看看:https://v2ex.com/t/821263#reply49,里面有更多网友的建议,更加全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