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cent OS 3.1 如何安装 Docker 并开启信息隔离

Tencent OS 3.1 如何安装 Docker 并开启信息隔离

我最近在将主机从阿里云迁移到我的老东家腾讯云。

由于对于 Ubuntu/Debian/CentOS 用烦了,想试点新东西,就使用了腾讯云自带的 Tencent OS Linux 3.1 来配置环境。

和标准的发行版相比,Tencent OS Linux 针对 Docker 进行了定向的优化,因此,便刚好试一试腾讯的优化。

腾讯针对标准版 Docker 优化,来源

如果你想要享受对应的优化,则需要定向安装腾讯云提供的 Docker 软件,具体安装方法也很简单,执行如下两行代码即可。

yum -y install tencentos-release-docker-ce
yum -y install docker-ce

如何开启信息隔离

根据官方文档说明,只需要执行如下代码即可完成信息隔离的开启:

sysctl -w kernel.stats_isolated=1

配置腾讯云 Docker 镜像

Docker 官方镜像在海外,在国内下载的速度体验一直不佳,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配置腾讯云官方的内网镜像,提升镜像下载速度。

cat << EOF > /etc/docker/daemon.json
{
    "registry-mirrors": [
        "https://mirror.ccs.tencentyun.com"
    ]
}
EOF

执行完成后,再执行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来重启 docker 即可使用镜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