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烟火气」的作者

做一个有「烟火气」的作者

我其实经常处于迷茫之中,我到底要不要把自己写的技术内容单列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网站?

实际上我也曾这么干过,在 cnBlogs、CSDN 之类的平台,建立自己的「技术博客」,并将生活博客集中在这个网站上。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维护成本的增加,最终又回到了现在的这个博客网站上。

停停走走,我也写了六年博客了。无论我在其他地方写了多少博客,最终都还是回到当前这个博客来继续写作。

罢了,以后便都只使用这个站点来进行写作,根据需要将内容分发到其他的站点。

既然做了决定,不免要洗脑自己:「这样是有好处的。」

好处是什么?

  1. 让博客变得更有「烟火气」:烟火气对于急功近利的年轻人来说,是生活中没必要的补给,但对于随着时间不断成长的成年人来说,烟火气是我们信任和喜爱一个人的原因。我们会因为某一个内容进入到某个人的博客,但搜索的方式到来,会让我们来的快,走的也快。烟火气让读者与作者可以走的更近一些。从 A 与 B 的关系,变成了你和我的关系。
  2. 让博客变得更加丰富多元:罗素的《西方哲学史》当中提到「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复杂、全面的博客,会让这个博客变得更有意思,不再是只有技术内容,而是拥有更加丰富饱满的人物形象。读者们会更加了解我,更加明白我。

更多的好处?以后想到再补充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