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巨头围剿的时代

被巨头围剿的时代

“花的是纳税人的钱”
腾讯云+未来上海峰会,厦门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童平平详解腾讯云一分钱中标厦门政务云“内幕”

看到这一条新闻,我心中的想法只有一条,这是一个被巨头围剿的时代
在云计算这个行业已经出现了巨头围剿的倾向,这次是腾讯云的一元中标,下次可能就是阿里云的一元中标。这些业务将成为巨头的囊中物,其他人再也无法加入。

  拥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采用低于成本价贱卖的方式,令现有的竞争者无法应对而被逼退出局,同时潜在进入者由于认识到剩余的市场需求无法满足其盈利目的,因此止步门外,这样的竞争后果是:虽然消费者短期从低价中获益,但行为人达到竞争策略目标后,通常会利用壮大的市场竞争优势来施行垄断高价,消费者最终将成为牺牲品。对此,《反垄断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表明: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一分钱中标的确大幅度减少了纳税人钱的支出,但是相比于在明年上的减少支出,我更希望的是整体的减少,希望不要因为明面上支出的减少而引发后续大幅度支出的恶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