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推送时,标题尽可能避免哪些坑?

  1. 标题内包含特殊字符:在标题内加入特殊字符,会显得你的文章非常不专业、过于随意。除非你的公众号本身就具备了随意的属性,尽量不要使用特殊字符。
  2. 标题不要出现错别字、不完整、多字、不通顺:这些问题会显得你的文学涵养极低。拉低别人对你的评价
  3. 标题要完整,不能搞标题党:标题要内容完整,不能故意略去一部分内容,这样的标题有标题党的嫌疑,而且表意不明,会让人心生恶感。
  4. 标题内容避免广而空: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一个人能做好所有的领域,你的文章、标题应该专注某一个点,避免假大空。
  5. 标题内中避免使用语气词:减少语气词的使用,语气词,特别是一些语气非常强烈的语气词,会让人有一种你已经失去了控制的感觉。减少语气词的使用,表现的心平气和一点。
  6. 标题的一些其他要点:
    1. 不要选择太过于专业的词汇,除非你写的文章面向的是同行业的人士。
    2. 不要有太多的主观感受,不会有太多人以你的观点看文章。
    3. 避免太长的标题,8~20字为佳
    4. 避免使用过多的无用词,尽可能让你的标题信息量更大
    5. 避免标题和内容不符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