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事情,适合作为副业来做?

星期一我发了一篇文章,讨论为什么公众号并不适合大多数程序员去花费精力。今天,我想聊一聊,到达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作为副业。

简单来说,主要有两点:

  1. 不是资本密集型的项目:这里项目需要堆大量的资金来确保项目的运转,如果作为副业,除非你已经富可敌国,不然绝大多数场景下,这个项目都不适合你个人来做。
  2. 不是劳动密集型的项目:劳动密集型的项目,所需要的不过是堆人力罢了,只要有足够多的人力、物力就能够做成的事情,显然不会成为一个好的壁垒,来阻止后来的人进入。因此,这个劳动密集型的事情不适合我们作为副业来做。

适合作为副业的项目,必须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可以以相对较小的投入,获得相对较大的回报,此外,还应该具备多次售卖的特性,一次售卖的东西,无法让你持续的获得回报,自然不合适。

什么样的事情,适合作为副业来做?》有3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