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护城河的运营

在我看来,运营并不是一个好的工作岗位,原因在于,运营没有护城河。

作为工程师,你总有护城河,前端工程师的护城河是跨系统、跨浏览器的兼容、适配问题;后端工程师的护城河是系统性能优化。这些都是实打实的硬能力。回头看看,运营的护城河在哪里?

技能?可以快速学习到,很难快速做到 90 分,但快速 80 分并不成问题。

执行和规划?一个足够细致的 Todo List 可以解决绝大多数问题。

思维模式?这个是需要学习的,而且对于运营和开发来说没有区别。

什么样的东西才能算得上护城河?

第一、绝无仅有,是其他同事无法模仿或超越的。

第二、可持续,可以不断地使用,不断地加深加固。

从这个角度来看,上面图片所介绍的内容,都算不上护城河,也就是说,对于运营来说,很容易被别人所替代。

推荐阅读

http://www.woshipm.com/zhichang/2625381.html

2019.12.26 补充

咨询了我的 Leader 以后,她给我的答复是这样的

  • 【运营本质就是用最少的资源最多的事情】
  • 核心是资源整合和管理
  • 想不到可以这么做,是不同段位的运营的差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