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工作手记:办公室老江湖的职场心法》书摘

你不经常找领导汇报,领导就是不高兴;你写文章不懂得研究借鉴,就是写不好;你老在微信上问“在吗”,别人就是讨厌你。

开局就给你介绍三个规矩。

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如何培养自己汇报的主动性?石头的一位领导曾告诉石头一个诀窍。他说,首先,要永远把自己的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才能把握沟通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其次,对于汇报,永远要保持一种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抢着说,追着说,理直气壮地说。

你的心有多大,决定了你能坐的位置有多高。这个心大,不是说野心,也不是说进取心,说的是包容心。如果你内心排斥领导、疏远领导、惧怕领导,甚至话不敢说、气不敢喘,你就很难从领导身上学到东西,结果就是不能成为领导。

“耿直姐”们坚信的,“做好自己、提升价值、专业过硬、独善其身”就能屹立于这个世界的信条拥簇者众多,他们相信和外界的交流并不重要,他们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他们相信“内向者优势”,他们相信“我不在乎别人的感受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纯洁”,

我自己在做产品的时候,常和别人说,酒香也怕巷子深,那么为什么自己做事的时候,没有认为呢?显然没有把他们当成一回事。

Reference

《参谋助手论:为首长服务的艺术》

《每天懂一点行为心理学》

《轴心:论秘书长》

《99%的新人,没用心做好的50件事》

《大手笔是怎样炼成的》

《怎样写文章》——王梦奎

《习近平用典》——人民日报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