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钱不再重要…

今天和朋友一起盘算了一下如果我离职,接下来该怎么办,在这基础之上,先做了月度开销的评估。

如果我当月保持最低消费状态,大致的开销如下

  • 租房:2800 元, 2300 房租,500 水电(夏天空调开得多)
  • 餐饮:3000 元,每天 100 的预算,自己做,其实吃不了这么多。

在不购置任何新的产品的情况下,每个月的生活成本可以控制在 6000 以内(如果我在焦作,可以控制在 1000 以内,只有吃饭的成本)。

在这种情况下, GAP 三个月的选项似乎可行(也就是总体资产减少两万块),但换来的其实是一段时间的休息和个人充电。

此外,还评估了一下我如果 GAP ,期间如何获得收入

  1. 写稿:我一直有写稿子的业务,每个月可以通过写稿搞定 5000 ~ 6000 的收入。基本覆盖生活需求。
  2. 录制课程:有固定的合作伙伴,录制课程的收入还行,偶尔搞一搞一年的收入也能有个五六万。每个月平均下来就是 6000 左右。
  3. 独立开发:当前这段工作中发现了不少工具的匮乏,可以进行一些相应的开发,并基于此延展出一些小的工具,并获得部分收益。
  4. 外包项目:难以预估,但目前来看还好,因为可以全职做的话,可选有很多。
  5. 远程工作:可以找一些远程的团队,进行一些不那么耗时的工作,提升个人价值。

此外,我还有一些预定今年要做的:

  1. 课程学习
  2. 实体书撰写(合同差不多了)
  3. LC 的运营化改造

如果钱不再重要…》有4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