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别后悔

做事别后悔

我们的生活总是在不断的做选择,有的时候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有的时候我们的选择是错误的。由于我们个人的视野和局限,我们经常会遇见自己刚刚做了选择,却发现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

到了这个时候,一些人就开始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另外一条路。然后终日生活在悔恨之中。在我看来,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多余。

当我们做出了选择以后,对于我们来说,很少有能够修改我们选择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所能做的,不过是认清自己选择,认可自己的选择。如果你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有问题的,那这个时候最适合去分析自己的选择,为什么当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有非理性因素从中作怪?记录下这些问题,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最终,探寻自己的弱点。

倘若你把精力都花在了悔恨上,就浪费了一次回顾自己的机会。错误的机会难得,吸取教训,提升自己才是更好的选择。

此外,选择错误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在我们漫长的一生中,足以影响我们的生活的选择不止有一个,他可能是上百个,上千个,蝴蝶效应会使得每一个选择都可能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反过来说,这些选择每一个都没有那么重要,因为其他的选择也同样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落子无悔,会让你过的更快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