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拒绝的勇气和能力

要有拒绝的勇气和能力

我一直以来,都很抗拒码农们常做的一件事:“无脑做需求”,一致以来,我在接手需求的时候,都会对需求进行一定的评估。如果需求符合正常的业务逻辑,就会直接做。如果出现了一些明显不符合逻辑的需求,就会去和产品进行沟通,评估这个是设计错误还是不得已而为之。

对于设计错误,就打回重做;而对于不得已而为之,那就该做还是要做。

不过, 最近,得知腾讯的设计是没有拒绝的权力的,这一点让我颇为感慨。

同事原话:“我们是服务型设计,所以不会拒绝需求”。

不会拒绝需求意味着无论需求多么的离谱,都要去做。回想我对接的设计师,确实是这样。对于提需求的人来说,十分的爽。但对于那些做需求的人来说,可能会有各种奇奇怪怪的需求进来。

从这个角度来看,做需求的人还是要有权力和胆量去拒绝需求,拒绝不合理,才能尽可能少的给自己挖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