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使用60%键盘

试着使用60%键盘

我在今年年中买了一个 Anne Pro2 ,当时考虑到这样可以控制自己强制使用 Vim 来写代码。

但后续没有持续下来,Anne Pro 2 就闲置了。最近因为搬家了,有了更大的的办公空间,更长的桌子,因此, Anne Pro2 就重新成为一个可以考虑的选项。

Anne Pro2 这款键盘 最初在买的时候,我最为看重的主要是它的60%键盘布局 以及强大的配置功能。

实际上,在使用的过程中,配置的功能确实非常给力。

比如说,我自己常用的一些配置:

  • 配列:默认的配列是 Windows 配列,我通过其官方的软件 ObinsKit,将配列调整为 macOS 的配列,就无需修改按键习惯,完美兼容了在 macOS 下的使用习惯。
  • MagicFN:由于是60%的键盘布局,因此,没有方向键,Anne Pro 2 提供了 FN 键配合 WASD & IJKL 来完成上下左右键的功能。但 FN 键都在右下角,在配合 WASD 使用的时候就有些奇怪。因此,我借助 Magic FN 将最为常用的 FN1 映射到了 CapsLock 键上,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完成上下左右的移动。
  • 灯光:灯光功能确实很好用,自带了一些颜色的配置,还提供了不同的配置选项和预设,你可以自己实现一些很有意思的配色。灯光虽然我打字的时候很少看,但在晚上看还是挺好的。

总结

Anne Pro 2 的价格不算贵,在机械键盘当中算是比较便宜的。60%的键盘布局可能不太适合所有人,但如果你可以接受 60% 的键盘布局,那么这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