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动整理到主动整理

从被动整理到主动整理

最近我将 Things 的日志簿的移动选项从立即改为了「每天」,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这个功能的价值。

作为一个任务管理软件,遵循 GTD ,点击 check,任务就被清理掉是一个 ToDo 软件最为常见的功能。

那允许用户手动切换这个功能的时间,又是为了什么呢?我一直没有明白,直到我调整了这个选项,我才终于明白他的价值。

立即收入日志簿的好处是对于使用者没有任何的心智负担,不需要思考我是否要去做收入日志簿的这个动作。但相应的,也失去了再次和这个任务打交道的机会。

而将其设置为每日/手动,这可以让你的任务始终呆在他的位置上,直到这一天过去,或者是你手动做了录入。虽然相比立即收入多了一步操作,但你获得的是在完成录入的时候,你会重新 review 自己的这些文档,了解自己在过去的时间所做的事情。

一个简单的调整,对于一个人进行工作和时间的整理很有帮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