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新年规划

2021 年新年规划

时光萦然,一年又从匆匆忙忙过去,年初的疫情,让每个人都度日如年。但时光总是在流逝,我们却又无能为力,能做的只不过是看着时间一点点走下去。

又到了一年一度立新的 Flag 的时候了。对比去年立的 Flag,有不少都没有完成。今年痛定思痛,要立一些可以看得到成效的 Flag

接下来是新的一年的规划,和 Flag

职业发展

新的一年里,继续延续 FreeLancer 的工作状态,但应该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加稳定和持续,也需要开始接触一些海外的企业。地理套利,赚取海外的收益。

KeyResult:

2021 年,年度海外收入达到 $1000

此外,还要坚持当前在做的事情

Key Result:

2021 年,要把 Linux 中国的两个改造完成,释放生产力,优化流程。

休闲娱乐

2021 年,生活更加趋于稳定,同时,一些已经规划好的也已经在路上。对于明年的追求的话,应该比较简单。

2021 年,开始还房贷。

恋爱家庭

如果可以,我希望明年我的终身大事可以初步敲定

2021 年,订个婚吧(也可能结婚)!

个人健康

我需要认真减肥

2021 年,必须瘦到 170 斤

此外借助于健身环,希望可以实现每周一次运动吧

自我实现

2021 年,我有更多的时间来创作,做一些自己要做和想做的事情,那么就要有一些压力,引导自己的工作。

2021 年,应当有优质产出 50 篇文章。

此外,做为一个程序员,应当有一些技术上的追求,和去年一样,继续完成去年的目标

2021 年,孵化一个 1W stars 的项目

以及一个独立开发者的目标

2021 年,有一个年收入 5000 元的项目

理财投资

收入难免是一个要讨论的问题,也是一个最实际的问题。去年做了收入预算。但很不幸的是,我并没有达成我的目的,不过,我想了一下,单纯的收入其实并没有意义,应该追求的是收入和结余共同的增长。不然长期来看,还是很一般。

2021 年,收入继续延续去年的目标,目标为 31*1.2 = 37万

2021 年,结余达到 25 万元

为了达到结余目标,我给自己做了个简单的支出预算,希望明年可以好好坚持自己的预算

总结

经过去年的年计划,我发现订立太多的目标,会让我没有办法完成,既然如此,那就不妨精简目标,2021年,让自己的每一个目标都可以完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