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资本主义:智能陷阱 The Social Dilemma》观后感

《监视资本主义:智能陷阱 The Social Dilemma》观后感

豆瓣页面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4960008/

观看渠道

Netflix

观影感受

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其实智能推荐算法在我看来,特别的常见。但说句实话,我自己其实对智能推荐算法不甚了解。更是不熟悉他背后的机制。倒是我们常说的「信息茧房」这些,都有所耳闻。而这部影片中,就在介绍这个内容。

这部影片我想看了很久,但一直断断续续,刚刚才看完。

这个影片先用一个故事 「Ben」的生活,来介绍了推送、提醒这些功能的用途,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这些东西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

另一方面,用 Ben 的生活,和他误入极端组织集会的场景,展示了社交媒体对于人们观点的影响,颇为恐怖。

我们需要学会梳理自己的信息源,让自己可以更好的理解这个世界。

推荐每个人去看这部影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