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新年规划

2022 年新年规划

Intro

在 2021 年的年终总结中,我提到了过去的这种 KPI 方式的问题,因此,新的一年里,我将采用 OKR 的方式来完成个人目标的制定,并以此为基础,不断优化。

Objective 1:持续获取现金流,并构建未来收益的现金牛

想要长期的脱离企业而生存,必须构建未来收益的现金牛。但于此同时,还需要保留一部分现金流的获取能力,从而确保不至于在构建现金牛的过程中,失去了现金流而影响了日常的生活。

为此,制定以下四个 Key Result

KR1:投资收益达到 20000 元

在 2021 年,我的投资收益在 20000 元左右,在 2022 年,将持续投入现金在传统投资领域中(如基金),同时,投入更多的现金进入到 Crypto 领域,进行更加激进的投资。2022 年,预期年度进入 Crypto 领域的资金在 30000 元左右。

年底将 Crypto 和传统投资领域进行合并计算收益,预期收益可以达到 20000 元。

KR2 :单篇稿费突破 6000 元

稿费是我生活的重要来源,但稿费的提升确实是需要进行的,通过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写作技巧、写作能力、选题能力,提升自己的写稿水平和价值,获得更好的生活基础。

KR3 :达成年度预算,支出不超预算

2021 年我的年度支出远超预期,也使得这一年里,我几乎没存下什么钱。到了 2022 年,希望可以按照预算进行执行,长期的财务自由,少不了前期的辛苦投入。

KR4 :构建软件类现金牛业务,预期产生收益 10000 元人民币

软件类现金牛业务是我的长期收益的保障,也是我不同于其他写作者的重要差异。从这个角度来看,我需要坚持构建现金牛业务,以获取更加长期的收益。

Objective 2:提升生活基础设施,构建未来生活好基础

赚钱的目的是生活,不能为了赚钱而赚钱,更应该关注自己的生活。因此,为了生活,设定下如下两个 Key Result:

KR1:前往 6 个城市旅行

生活需要惊喜,而出行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陌生感, 2022 年,去一些没去过的城市,体验不同的生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疫情当下,没人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的,只能且看。希望可以达成。

KR2:进行 20 次文娱活动

单独记录电影其实是比较枯燥的,为什么一定是电影?难道不能是音乐会?不能是歌剧?调整为文娱活动,更加强调这些活动对于生活本身的价值,会更有意义。

KR3:借助智能化设备,缩减在家务相关事务上耗费的时间

新增一些智能家居设备,完成自动的家务工作,减少家务工作时长。

Objective 3 :开拓视野,打造多元行业人才

长期来看,社会稀缺两种人:1. 跨行业人才,能够同时理解多个行业的痛点,从而可以提供更多的视角和观点。 2. 能落地的人,现在嘴炮侠太多,实干家太少,在这种情况下,能让事情落地的人弥足珍贵。为此,定下 Key Result 两个:

KR1:写 15 篇书评

与其给自己一个看起来压力很大的指标,不如放松一点,放在一个更低的指标当中。15篇书评要求了我应该读好书、细读书,相比于过去更关注数量,是一个更好的指标。

KR2:输出关于加密货币的 Newsletter 12 封

加密货币是我目前关注的重要投资领域,相应的,也可以在这个领域进行撰文,输出我的观点,同时构建影响力。在具体的数值上,不做太多的关注。

KR3 :完成计划中的三本图书的写作

我这几年一直在接触出版社的编辑老师,也签约了一些书,需要尽快完成图书的写作了,不能再拖下去。2022 年把这几本书完成写作 & 交稿,等待出版。

总结

这个 OKR 目前只是我暂时拟定的,或许后续会补充新的 O ,也可能补充新的 KR,但至少,我现在有了一个目标了。

2022 年新年规划》有5个想法

  1. Pingback引用通告: 2022 年 1 月月度总结 | 月度总结 | 白宦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