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ASoul 事件的一些思考

关于 ASoul 事件的一些思考

我自己其实不太了解 ASoul,也没有特别的关注,毕竟作为一个社牛,不太会通过虚拟人来获取情绪价值。但我确实之前听说过 VTuber,在我的下意识以为,VTuber 的声音应该是由 AI 来完成生成,工程师建模,PM/运营来负责脚本的产出(类似微软小冰)。

不过,现实可能是 ASoul 这样的项目其实是由中之人来完成声音的录制,更接近于传统的声优的角色。对于资本来说,中之人就是一个耗材,但对于喜爱 VTuber 的人来说,中之人是非常重要的。

当一个 VTuber 之后是一个独立的人的时候,其实能贡献的当然不只是声音的问题,还可以贡献出更多的情绪价值。而这些情绪价值,正是一个 VTuber 的独特的价值。

这些东西是完全无法通过 AI 生成的么?可能是可以生成的,但暂时可能无法生成。随着技术的进步,逐步拆解出人的各种情绪和诉求,再由 AI 来完成生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 VTub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