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还是长跑,你想清楚了么?

短跑还是长跑,你想清楚了么?

昨天,我写了《年轻人别太抗拒加班》一文,阐述了我对于加班的态度。

另外一个方向,我认为值得参考的思路是关于长跑和短跑的对比。

长跑和短跑的一个很大的不同是短跑更关注的是加速度和爆发力,你需要获得一个更快的加速度,并在很短的时间达到目标。而长跑太长,我们很难通过一次爆发来达成目标,则需要更换策略,采用的是跑的更久的路线来操作。

如果这件事放在加班上,则是需要思考你自己在一线城市的生命周期。

不得不说,我国的一线城市的落户并不容易,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只有广深略好,北京和上海的落户都是极为困难的。而想要长期在一个城市生活、养育下一代,户口是不可或缺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思考我们的策略:我在一线到底是长跑还是短跑?

对于绝大多数的年轻人来说,一线的生活都是短跑:在一线城市打拼,赚到一定的启动资金后,回到准一线,甚至是二线城市,找到一份不那么累的工作,安静祥和的生活下去。

而对于一部分优秀的年轻人来说,一线生活是长跑:可以解决一线城市的户口甚至是房子的问题,并在一线城市长久的生活下去。

对于短跑的人来说,你需要的便是在前期大量的积累自己的经验,让自己快速的崛起,并快速的回笼资金,积攒自己的资本。那么在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加班就成为一个合理且高效的策略。

对于长跑的人来说,你需要的是在一线更加长久的待下去,让自己更好的融入城市的生活和节奏当中是更加重要的,加班是其次,下班去构建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会更加重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