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后悔我学的是 EE

我不后悔我学的是 EE

我并不是一个学 CS (Computer Science)出身的工程师,我是一个学 EE(Electrical Engineering)的工程师。我的大学本科专业是 ——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Electronic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虽然本科不是 CS ,没办法如其他从业者一般,系统性的学习数据结构、计算机原理等一系列基础课程,给我的计算机从业带来了一定遗憾。但好在这些经典内容我可以通过 Mooc、自己阅读相关的图书来获得,虽然不能说学的就比人家科班的好,但好在是够用。

此外,软件行业的从业比较依赖你的实战能力,我因为喜欢 CS,所以其实从初中就开始 Coding ,当我毕业的时候,已经 Coding 了近 10 年,越过最基础的那些痛苦的日子,倒是也不影响我就业。

反倒是 EE 的背景,赋予了我无限的可能。我可以从事前端、后端的工作,但同时也可以成为一个嵌入式工程师(毕竟大学整这玩意的),也可以自己亲自上手设计板子、焊板子,给我了不一样的可能性和未来。

反倒是出身于 CS 的同学,因为所学内容和所工作内容的高度一致性,很难表现出背后的交叉价值,比较难有更多的选择。

我不后悔我学的是 EE。

不过,我还是会拿自己学 EE 来打趣:「当年报志愿的时候不懂,打电话给招办,问这个是不是 IT 行业,人家说是,我就报了。没想到这个是偏电子的 I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