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管理者的睡前故事》书摘

《写给管理者的睡前故事》书摘

  • 我最喜欢的是《战略历程》,因为润米咨询是一家战略咨询公司,我多次用这本书给客户做“什么是战略”的科普,所以我特别希望有机会和明茨伯格讨教战略的问题。
  • 选择管理者的人最好去听一听那些最了解候选人的人的意见。他们还不能去问候选人的配偶,因为现任未免有失公正,而前任则更加有失公正。但是,他们绝对可以去问问候选人下属的意见。
  • 当你不确定该怎么做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先行动后思考,而不是先思考后行动。你先进行小幅度的尝试性行动,看看是否奏效,如果没效果,就换另一种方式,直到找到有效的方式,再放开手去做。也就是摸石头过河。
  • 有效的组织是由人组成的社区,而不是人力资源的集合体。
  • 谁都可能冒出一个以后会变成愿景的想法。把桌子腿卸掉可能不是什么大事,但它是一件重要大事的开端。
  • ·由于成本通常比利益更容易衡量,效率往往会只顾经济指标。以罔顾不容易衡量的利益为代价,削减可衡量成本。
  • 把衡量作为管理的补充是个很好的想法:衡量那些可以衡量的,认真对待那些无法衡量的,并用心去管理这两方面的内容。换句话说,如果你不能测量它,那就管理它,尤其是你有能力管理的话。
  • 那些把工作做到极致的人都是跟自己竞争的人,而不是跟别人竞争——他们把自己做到最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