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忘记密码了怎么办?

Dokuwiki 忘记密码了怎么办?

我的个人 Wiki 系统是 Dokuwiki 。相比于别的 Wiki ,Dokuwiki 轻量的同时,功能齐全,帮助我在 TiddlyWiki 和 MediaWiki 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

我在使用 Tiddly Wiki 的时候,会遇到忘记密码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对 Dokuwiki 进行密码重置的操作。

如果你和我一样,关闭了 Dokuwiki 的任意人可上传,则需要通过修改具体的 auth 文件来完成。

Dokuwiki 的用户授权信息放置在 conf/users.auth.php 文件当中,你需要在服务器上打开这个文件,并在其中添加如下信息

deleteme:$1$4fd0ad31$.cId7p1uxI4a.RcrH81On0:-:-:admin,user 

添加完成后,你将会获得一个名为 deleteme,密码为admin 的用户,接下来你只需要使用这个用户登录到你的 Dokuwiki 当中,并在管理当中的「用户管理器」中修改之前的用户的账号密码。

在用户管理器当中可以修改对应的用户的密码。

修改完成后,使用之前的用户登录,并删除之前的用户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