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Dokuwiki 当中实现拖拽上传

在 Dokuwiki 当中实现拖拽上传

在 Dokuwiki 当中,如果你想要上传一个文件,需要先将文件通过媒体管理器上传到wiki当中,再将对应的媒体插入到对应的页面中,流程繁琐不说,还容易把文件上传到意料之外的地方。

不过,你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插件,来实现 Drag & Drop 拖拽上传。

安装 Dokuwiki 的 Dropfiles 插件,你就可以开启在编辑 Dokuwiki 的同时,直接拖拽上传文件的体验。

同时,因为你上传时已经在文本编辑的状态,因此,你上传的文件也会自动按照 wiki 所在路径来上传,对于不支持分页管理的 dokuwiki 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 Feature。

此外,如果你安装了这个插件,我强烈你开启 insertFileLink 这个选项,开启后,你拖拽上传的文件链接将会自动插入到当前文件中,十分方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