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抗压与升职加薪

稀缺、抗压与升职加薪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提到,不少人总是在用静态的眼光看待自己。这些人不只使用静态的眼光看待自己,也一直在使用一个相对更加低阶的身份定位来锚定自己。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你的薪资其实和两个部分有关:

  1. 你所掌握的技能在市场上的稀缺程度。
  2. 你所能承担的责任和担负的压力。

大部分秉承着「拿钱办事」心态的人,都在这两个点上做的不够好,一方面没有自己独特的技能点和生态位,导致在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时,很容易因为没有任何特色而发生替换。另一方面,由于心态是「拿钱办事」,自然不愿意去承担更大的压力和责任。

而对于公司来说,一个极其标准化,没有任何稀缺性的产品,自然是不会给你升职加薪的;而这个产品如果也不愿意承担责任和压力,那我是真的想象不到有什么理由来为这样的一个产品支付更高的费用。

如果你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升职加薪,不妨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是否满足了升职加薪的基本条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