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也是独立开发者的重要竞争力

审美,也是独立开发者的重要竞争力

独立开发者的发展方向有很多,有些的是提供有价值的工具(比如你在某个细分领域十分专业,可以在这个方向提供一些工具和解决方案,并以此收取费用)。但这些细分领域往往极其依赖个人的经验和经历,而非一个可以习得的技能。

另外一个视角的发展路线,则是审美和设计。如果你去观察和分析不少的产品,其实在产品功能上和我们所熟悉的其他产品不会有特别大的区别,他们往往从设计和审美上,比之前的同类产品提供了更优雅的 UI 和更加合理的交互,从而占领了市场。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十分卷的 Todo 、番茄钟领域,每年都会有一些新鲜的应用出现,他们基于一些新的底层能力和全新的设计,重新在现有的市场中去切一块蛋糕。

差异化是独立开发者的一个重要的点,而设计和审美,又是达成差异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