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度优先探店和深度优先探店

广度优先探店和深度优先探店

来到天津以后,我和女朋友开始了新一轮的探店,之前熟悉的店铺已经没有了,只能逐渐去探索新的好吃的、好玩的。在探索的过程中,我发现女朋友和我一个很大的不同:我们俩采用完全不同的算法来探店。

我用的是深度优先的算法来进行探店操作,具体的表现是我会在大众点评上发现一些看起来还不错的店铺,然后去试试看。如果发现这家店还不错,那么在下一次我想要外食的时候,就会继续选择这家店,直到我认为这家店中我感兴趣的东西已经的体验完了,则会结束对这家店的体验,转而体验下一家店。再次来这家店,可能就是日后和朋友一起去,不会再专门去体验。

女朋友则喜欢广度优先的算法来进行探店操作,具体的表现是我们会不断尝试新的店铺,期间如果发现了好吃的店铺,也不会再去,而是留着以后想去了再去。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深度优先可以让我深度的体验某一家店(特别是很多店铺如果不是在你的常驻地),广度优先的话,在你吃不了多少东西的前提下,你很有可能错过那些你感兴趣的菜。不过,广度优先对于一个全新的环境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策略(比如旅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