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孩阿念日记》书摘

《武汉女孩阿念日记》书摘

在 2023 年,奥密克戎疫情袭来,我国疫情防控从之前的严防严控调整为逐步放开的时刻,这本书值得你去读一读,去感受一下 2020 年初武汉人民的绝望和痛苦。时至今日,我们所遭遇的病毒可能和当时已经完全不同,但我们依然需要珍惜身边的人,为自己身边的人做好准备,应对疫情。

白宦成

来到火神山,见到外婆 2月19日 星期三

  • 新冠肺炎是一个让人孤独的疾病,把每个人的路分开。走着走着你会发现,旁边是没有别人的,只有你在踽踽独行,前方可能有野兽,可能有泥泞,而你没有地图和向导,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摸索
  • 我一直觉得,“骄纵”必是先有“纵”而后才“骄”,而过分“懂事”除去个人修养,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卑,担心自己不那么被在乎,所以往往主动向后退一步,选择对生活妥协。

“你要是照顾不好外婆,我对你不客气” 2月21日 星期五

  •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像外婆这样倔强又不会撒娇的长辈,喜欢用责怪去表达关心。大概亲人总是这样,好话总要反着说,我们需要抛开情绪的因素,体会对方说话的本心。

回家之后

  • 以前好朋友对我说过一句话,成年人应有的礼貌,是把自己的伤口舔好再出来见人。大概像某种昆虫吧,难过的时候把痛苦织成茧,包裹着自己,待有朝一日恢复后,再优雅地破茧而出以新形象见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