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诞脱口秀工作手册》书摘

《李诞脱口秀工作手册》书摘

  • 每天睡觉前唯一要考察的只有一件事:你有没有持续地变好?今天是否获得了一点昨天没有的东西?这是查理·芒格的建议,事实上我看很多优秀的人在读到这个建议前就是这么做的。
  • 人生的目的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 节奏,就是先同步,再引领,然后无限循环。 “先同步再引领”是我在一本教说服力的书上看到的说法,这里借用来探讨节奏,与原义有些不同。
  • 刚进入职场,只要是符合道德不违法,什么活钱多干什么活。刚毕业,刚实习的时候,不要想那么多,就是哪个公司大就进哪个公司,哪儿给钱多去哪儿干。这个市场还是非常客观诚实的,你是不会得到超过你能力范围之外的钱的。但是你干了一段时间呢,就不能再用这个原则处理自己的职业规划了,尤其是面对迷茫空虚的时候,每个人不一样,刚才说的是比较幸福的情况,有的选。如果你处于一个被选择的状态,那能做的也不多了。
  • 学习一流,模仿二流,成为三流。如果能成为三流,就已经能活得很好了。
  • 我经常劝年轻的朋友,尤其实习生的一句话就是:不要那么焦虑,公司是不会把特别重要的任务交给你的。你是谁,你会什么,公司怎么可能会把重要的事情交给你。不要害怕,你的上级把任务交给你的时候,预期就是你会搞砸。你为什么觉得他会把一个不能搞砸的事情交给你呢。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就赶紧离开,一个靠谱的领导是不会这样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