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汽车摇号攻略

天津汽车摇号攻略

来到天津以后,考了驾照,下一步自然考虑的是买车了。不过天津作为一个直辖市,汽油车指标还是要摇号的,所以我便开始了自己的摇号之旅。今天也分享一下自己的摇号经历

为什么要摇号?

我家是河南的,女朋友家是湖北的,考虑到以后少不了开车回家的场景,所以还是需要一个汽油车指标,用于应急。此外,天津的好处是汽油车指标可以用来买电动车和汽油车。但新能源指标不能反过来购买,所以摇号还是必要的。

此外,我自己整体来说是比较喜欢新能源汽车的(具体指 Tesla),但说实话,车价太贵,且天津所处的北方冬天气温是在 0 度以下的,对于电车来说不太友好(容易打骨折),所以暂时先不买电车,等等电池的容量进一步提升了再购买。

什么样的人可以参与天津摇号?

需要你是居住在天津的人(有天津户籍/居住证)、名下无车、个人有驾驶证。我因为前几年已经办理了天津的户口,所以可以直接参与天津摇号。

在哪参与摇号?

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摇号摇了多久?

我一共摇了 13 次,一年出头,还行。坚持每 3 个月去更新一下状态,始终参与摇号就行。

相关政策

可以参考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的通知

具体的步骤

1. 访问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并登录

想要参与摇号,你首先需要注册一个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系统的账号,用来后续持续登录。这个账号也和天津市的其他一些政务系统的账号打通,所以注册的时候要记得账号密码,以便于后续使用

2. 填写申请表

当你登录完成后,会让你填写申请表,根据你的个人信息填写申请表即可。

3. 等待资质审核

当你填写完成后,需要等待资质审核,一般来说是每个月 8 号 ~ 23 号审核完成,26 号摇号,你填写完成后, 记得去看自己的资质是否审核通过。如果审核通过,接下来就是等着摇号了。

4. 定期更新状态

由于每次你的申请表只在 3 个月内有效,所以你在资质通过申请之后,可以每个月上去看一次,或者每两个月上去看一次,并更新一下自己的指标,确保自己的指标信息始终是可用的,从而避免忘记了,导致指标失效了,实际上并没有参与摇号。

5. 等待摇号成功

在一段漫长的等待和摇号成功后,你会看到如下这样的界面,提示你已经中签。(同期还会有短信提醒,所以不用担心会遗漏)。

在下方的【我的指标】里,就是你摇号摇到的指标,后续买车的时候打印出来,带到买车的地方就行。

天津汽车摇号攻略》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