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流水账

云南之旅流水账

云南之旅玩的非常的尽兴,6.17 ~ 6.25 ,全程共计 9 天,玩了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四个不同的地方,几乎每个地方待了 2 天左右,还是有非常多值得去和值得纪念的东西。不过,由于实在太多了,所以只能用流水账的方式来记录。在流水帐当中,着重说一些大面上的事情,而具体每个地方的更加详细的描述,则通过单独为每一个地方写一篇文章来说。

不过,为了方便你了解我的行程(抄作业),我在 Google Map 上准备了一份地图,方便你了解我去过的地方。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个链接,看到我去的每一个地方,以及相应的评价。

行程总览(Overview)

日期地点描述
6.17天津,昆明,遵义天津飞昆明,遵义茅台机场中转; 落地后入住酒店,在昆明逛了南强街和南屏步行街
6.18昆明,大理早上去滇池,下午从昆明站出发前往大理,到大理后取车前往酒店入住后去大理古城.
6.19大理环洱海,期间去了喜洲古镇、大理圣托里尼
6.20大理,丽江逛崇圣寺三塔、坐感统索道上苍山,晚上还车并从大理坐车前往丽江,晚上住在丽江古城附近。
6.21丽江逛丽江古城、拍照、吃纳西族黑山羊火锅。
6.22丽江,泸沽湖吃过桥米线,从丽江出发去泸沽湖,晚上吃摩梭族烤鱼。
6.23泸沽湖,大理环泸沽湖,吃摩梭族烤鸡,下午开车回大理,并在大理古城拍照
6.24大理,昆明早上在大理吃过早餐,就开车出发去昆明,下午入住斗南花市旁的全季酒店,晚上逛斗南花市。
6.25昆明上午逛云南省博物馆,下午在翠湖公园溜达后,前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9 天旅途的 Overview

感受

1. 云南的气候宜人

云南的气候是这次我体会最为深刻的。我在云南旅行的时候,恰逢天津正是高温的时刻,相比之下,云南的最高温不过 30 度简直是太过凉爽。

不过,虽然最高温不过 30 度,但在中午时刻,依然是比较热的,只是没有像北方是“烤”的感觉。而云南的湿度也不高,也不会有广东的“蒸”的感觉。

从气候上来讲,我觉得云南是比海南广东(太蒸),华北平原(太烤)要更好的。太宜居了。

旅行期间天津的天气, 来源 2345
旅行期间昆明的天气,来源 2345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云南的紫外线强度也是太强了。云南 9 天,基本上每天都会喷安耐晒,整个旅程下来,我的小臂/脸上还是黑了一个色号。再去云南,我觉得我可能会直接选择穿防晒衣,物理防晒,最为靠谱。

2. 云南的风景美如画

云南的风光对我来说,可以比肩 19 年在西藏出差时的西藏风景。

蓝天、白云、青草地,还有洱海、泸沽湖这样的水,非常的舒服了。下面贴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以下照片均出自原相机,无滤镜,但拍摄设备有 iPhone 13 和 Pixel 6):

从昆明机场到塘子巷时地铁上拍的天和飞机
昆明机场廊桥上拍的天空和机场
滇池风景
滇池水上风景
洱海边拍的苍山
洱海边
泸沽湖夜景(晚上八点左右)
泸沽湖草海
泸沽湖俯瞰
泸沽湖里格半岛

如此美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悔不该当初,我就应该带上相机来的!这次出行为了方便,我只带了拍立得和手机,所以拍不出我所看到的美景,再来我要带上我的6400、广角镜、长焦镜,把这些美景都拍下来!

3. 云南的美食很特别

这次去云南,赶上雨季推迟,所以没能吃当地的野生菌(我很想试试见手青,据说是云南的顶尖美味)。但也还是吃到了一些好吃的/ 特别的。

比如:在喜洲古镇吃到了炸蝎子🦂。

比如,云南的粑粑,感觉就是各种不同的馅饼。

也吃到了云南必吃的鲜花饼,现烤的是真的太好吃了。

傣族风情手抓饭也少不了

总结

云南这次的旅行给我的感受还是很深刻的,先简单总结三点。更细节的,后面一篇篇来。

可以肯定的是,云南,我还会再去的。

云南之旅流水账》有8个想法

  1. 李旭

    云南的东南部也有一些值得游览的地方。比如建水文庙、元阳梯田、蒙自碧色寨滇越铁路和普者黑喀斯特地貌。我刚好也在七月初去滇东南转了一圈,得出了与你相同的结论:云南值得下次再游。

    回复
    1. 白宦成 文章作者

      先看你是否开车,如果能开车,那很多地方都可以去,可以找找洱海边的之类的。不开车的话,就尽量选交通便利的吧。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