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之旅

淄博之旅

我去淄博其实是两个月之前了,由于拖延症,一直没写,于是我想,如果我再不写,可能我再也不会写了吧。OK,那就开始动手写吧!

缘由

我去淄博是在 5 月初,彼时我刚提车,于是便决定开车从天津前往淄博,一方面是练练车,另一方面刚好最近淄博火热,也去看看令人好奇的淄博烧烤。

人文景点

八大局

淄博作为一个以烧烤、烟火气火起来的城市,既然来,自然重点是看大家的生活,所以,到淄博的第一站,自然是少不了到八大局溜达溜达

不过,当我去的时候,八大局已经在网络上火了很久,所以现场的人非常多。八大局也逐渐有了网红街的感觉了,比如紫米饼,已经被叫”网红紫米饼“了。

考虑到排队正版的紫米饼时间太长,讨厌排队的我最终选择了一家非正版的紫米饼,试了试,味道还行。可能正版会更好吃,但排队实在太讨厌了…

齐盛湖公园

从八大局出来,我们便开车去酒店休息,到了晚上,来到了淄博张店区的齐盛湖公园,据说这里有一个「海岱楼书店」,是曾经的最美书店,于是也跑来打卡,看看这个最美书店。

从外景来看,楼宇与湖光一起,远处还有山光,雀实不错。

走到近处,颜值也还算是能打

进入到里面后,内里的设计不像外部那么的古朴,反倒是还挺现代化的。但这个设计,挺讨喜的。

作为一个最美书店,还是值得打卡的。

自然景观

潭溪山

由于安排了比较长的时间来淄博玩,所以我们除了逛一逛人文景观,还去了淄博的潭溪山景区,看看淄博的自然风光。

潭溪山的风光整体来说,还不错,与云南、西藏没办法比,但依然算得上清秀。

潭溪山的话,我自己最喜欢的应该是这个透明栈道了。作为一个有恐高症的人,走这个透明栈道属实是胆战心惊,但,还是要走!

旅行建议

淄博市是一个纵向偏长,横向较窄的城市布局,而我们在抖音上看到的八大局、烧烤一般都是在中间的张店区,而如果你只玩了张店区,你就错过了淄博的更多内容,淄博的临淄区、周村区、淄川区、博山区也有各自的特色和风格,如果你来了,我建议你除了在张店玩一玩,还要留有更多时间去看看更多不一样的淄博。

淄博市行政区划图

店铺推荐

在淄博的时候,我们吃了不少的烧烤,我最推荐的是淄川区的程大牛肉,这家店是牛肉烧烤专卖店。

一句话来描述的话,在我看来,程大牛肉是在用潮汕牛肉的思想做烧烤,这家和别家不一样,他是按部位卖牛肉烧烤的!你可以吃不同位置的牛肉做成的牛肉串!

推荐去试试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他们家是预约制度的,所以你最好提前打电话联系一下,预约一个位置,以确保自己有位置。

总结

这次第一次来,我们只是简单玩了玩,对于淄博有一个更不一样的认识,而更加细致的内容,依然需要进一步的来淄博看看,体验一下淄博更细节的内涵,还要再去的!

淄博之旅》有6个想法

    1. 白宦成 文章作者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去淄博的时候,没怎么吃大家在抖音上说的淄博烧烤。比如我文章里提到的程大牛肉,还是在小红书上找本地分享找到的。大众点评差点没搜到。他们家三家店,但大众点评上就一家。

      如果不去哪些出名的大店,应该还好。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