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Component Tree

Thinking in Component Tree

在开发前端应用的时候,我比较推荐在真正开始写代码之前试着画一画组件树 / 状态树。

在很多时候,可能你的设计师已经帮你做好了组件树,但在某些场景下,你的设计时并不会帮你拆解组件树,或者是你是直接和产品经理对接,他不会帮你拆解组件树。

这个时候,相比于写代码,我更推荐你先拆解组件树,在完成组件树之后,再开始你的 Coding。

Figma / Sketch 之类的软件提供的分组能力、图层的能力,可以帮助你将组件合理的拆解、分组、归类。当你完成树的建设之后,可以试试看将不同的模块拆解,每个模块是否可以独立正常的运转。如果不可以,则说明你的状态拆解的可能是有问题的。

当你完成拆解之后,只需要按照你拆解出来的树组织你的 Component 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