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退出 Segue (转场)

Swift 退出 Segue (转场)

在一个 StoryBoard 中,我们可以通过拖拽来生成两个 View Controller 之间的跳转。就像下面这样

这样我们只是实现了从一个 View Controller 跳转到另外一个 View Controller ,那我们如何从 其中跳出呢?
可能有的人想到可以再跳回去,的确,我们可以调整回去,但是那样并不是跳回,而是加了一个新的 View Controller ,本来两层,变成了三层,长此以往,会导致我们的应用出现占用了大量的内存和CPU的情况。
所以我们需要做到退出的功能。
退出一个 Segue 效果需要以下几步

  1. 创建一个 Button 用于点击退出。
  2. 在 ViewController.swift 中添加如下代码
    @IBAction func unwindToSegue (segue : UIStoryboardSegue) {
        }
  3. 然后将 按钮拖拽到 ViewController 中的 Exit 按钮中,选择其中弹出的 unwindToSegue 方法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