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之你会给 HR 纯英文简历么?

换位思考之你会给 HR 纯英文简历么?

今日逛 V2ex 之时,遇见了一个奇葩:
遇到一些 HR 死活硬要中文简历怎么办 ?
 
我留下了一句:

HR 的 KPI 是找到合适的人,为了提升自己的效率,会筛选出一些比较浪费时间的。比如在中文大环境的情况下,你用纯英文。

一直以来,很多职场新人都没有搞清楚这个问题:
HR 会因为你要价比别人低而选择你而不是选择别人么?
答案是否定的。
如何让 HR 招你,关键你要搞清楚企业为什么要你?企业需要一个人,核心是因为企业有这样一个需求,他们需要人来做事,因此,一个合适的人就很重要。如果你的能力不足,那么企业不会因为你的要价低就要你,因为你无法完成企业的预期,对他来说,就是累赘。哪怕只是个实习生,虱子多了还能咬死象。在你能力达到预期的情况下,你的要价低才能变成优势,增加 HR 优先选择的可能。
换个角度想:
我们从责权利统一的角度来看,企业将你招入企业,如果你拿着不符合市场规律,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价格,企业对你也不放心的。特别是很多大学生在找实习时会说:如果你让我留下来,我不要钱都可以。我只是想学习。在这种情况下,你没有享受到权利,企业也不敢在你身上放下责任,如果放下责任,你因为自己没有享受权利而不去做。对于企业来说,有很大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最佳策略就是不招你。与其不要钱招一个不放心的人进来,不如花点钱招个放心的人进来,这样大家各司其职,工作效率会无限的提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