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职业记录 – W1

自由职业记录 – W1

从 9 月 10 日离职至今,刚好过去一周,也正好从今天开始,每周日定期同步我的本周记录, Share With Friends。

如果你对于我的记录有建议,欢迎你通过留言的方式告诉我,我们可以一起交流。

本周三件大事

这里记录了我本周主要在做的三件事。

  1. 随心飞✈️: 朋友圈里的大家可能大都看到了,我买了南方航空的随心飞,刚好离职以后,借着随心飞的机会,去见一些可能不是离职,我很难再见到的人。这一周,我借着南航随心飞,从深圳飞往西安,从西安飞往北京,又从北京回到深圳修养。在西安,我见到了腾讯的同事,不出意外, 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线下见面了;在西安,也见到了大学的室友,他的人生即将走入一个新的阶段,祝好。在北京,见到了之前一直只能在网上聊天,从未见面的朋友,挺好。我还在北京学会了吃螃蟹,挺好。
  2. 逛博物馆?: 这周去了西安的「西安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看到了不少的展品,领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看到了不少的文物,拍了不少的照片。
  3. 干活 Work ?: 这一周因为旅行的缘故,效率不是很高,不少原计划要做完的事情没有做完。下周需要加油,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本周没有做好的事情

这里记录我本周没有做好的事情。

  1. 拖延症?: 因为拖延症的缘故,错过了腾讯课堂的「出道吧老师!」活动,需要做一个自我的复盘,分析为什么没有做好。

本周最佳照片

摄于「西安博物院」

本周感想

在过去手机上没有镜头的时候,从未想过相机的重要性。如今,当我一个星期拍摄了 270 张照片的时候,我才猛然发现,照片已经变成了我新的记录生活的方式,我每天都会有新的照片产生,而这些照片,都记录了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也因此,慢慢能理解了,为什么手机厂商将大力气放在如何让手机上的相机拍照效果更好,因为从记录的角度来看,他真的是太棒了。

本周收入/支出

2020.09.14 ~ 2020.09.20 收入支出对比

本周收入 464 元,支出 5189.70 元

本周的主要开支在于交通上,因为国庆回家的路线,支出了不少。再加上旅行阶段请朋友/同事吃饭,花了一些钱。

下周三件事

  1. 随心飞✈️: 下周继续起飞。周一从深圳飞往上海,落地虹桥转苏州,见我的一个发小;周二从苏州前往上海。下周从周二开始,一直到周六,都在上海。
  2. INCLUSION·外滩大会:下周前往上海,参加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支付宝、蚂蚁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 INCLUSION·外滩大会。
  3. 开发工作:本周 Delay 的开发工作,下周需要安排上,不能继续 Delay。

One More Thing

上周逛博物馆,觉得一个软件不错,推荐给大家 —— iMuseum ,可以为你推荐身边的展览、博物馆。

下载地址: http://mtw.so/5Habz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