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花钱买流量么?

你需要花钱买流量么?

因为在做视频的缘故,我在微信上加了一些做视频的群。今天看到一个话题,很有意思,拿出来说说我的看法:

你是否需要为你自己的账号购买流量?到底是应该买流量还是做 SEO?

这个问题对于不同的账号所有者,不同的账号所处状态,是有所差别的,并没有一个可以通用的答案。不过,我可以分享一下我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来帮助你做出选择。

两个问题,帮你分析自己是否需要购买流量?

是否需要花钱买流量的思考维度1: 购买流量的钱,对于你来说是否是稀缺的

购买流量是需要成本的,我们需要评估这个成本我们是否可以承受。如果这个成本对于我们来说无法承受,自然就不再存在购买流量的可能。

而不同的平台,流量的成本并不相同,购买的方式也天差地别,比如抖音官方提供了加量的平台:抖+,而 BIlibili 则没有在官方提供类似的功能。

期间的价格也不同,低的可能几百块钱就好,高的可能上万也只是开始,根据你所在的平台,而有所差别。

是否需要花钱买流量的思考维度2: 购买流量的钱,关注的是转化还是试错?

时间是宝贵的,金钱也是宝贵的,当我们投入资金去购买流量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预期,这次流量投放能为我们带来什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思考,我们有钱购买流量时,我们购买流量的目的是什么?不同的目的对于我们自己有不同的需求。

如果你关注的是转化,那么你就要先确保自己的内容拥有足够的转化,有足够的积累来转化这些内容。不然买来的流量转化率很低,白白浪费资金;倒不如慢慢做 SEO ,一点点提升。

而如果你关注的是试错,则应该在进行流量投放时,选择小额多次的方式,选择不同的内容进行投放,通过多样化的投放,找到目标客户群体关注内容。通过金钱来提升试错的效率,降低试错的整体成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购买流量本身只是一种工具,倘若你明确的说明,并且不以此为一种欺骗上级的手段,购买流量未尝不可。用好购买来的流量,换来更快的找到目的地,并不亏。

其实购买流量的事情很常见,举个大家最熟悉的例子,游戏行业经常会有购买流量的行为,也有专门的发行公司来负责流量的采买和游戏的分发。而游戏敢这么做,大部分时候是他们的商业模式已经得到了验证,需要的更多是花钱节省时间,去快速的覆盖到足够多的人群,提升转化后的总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