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项目中的图片进行压缩

如何对项目中的图片进行压缩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找到了项目中的大文件是什么,而大多数时候,你会发现项目中的大文件都是图片,只要对图片压缩一下,就可以轻松获得空间的释放。

为什么图片可以被压缩?

图片记录的信息包括颜色和坐标,而颜色会有很多是相同的。通过对于相同颜色可以进行合并处理。此外,图片压缩软件还会去除图片中的一些冗余信息,让空间只为必须的资源所用。

因此, 我们可以借助一些手段,来压缩项目中的图片,快速释放项目空间,为项目的代码留出空间。

如何批量对图片进行压缩?

其实互联网上一直都有不少的网站可以很好的完成对图片的压缩,比如 tinypng.org

tinypng.org

但这些网站的问题是一方面需要依赖网络,另一方面是对于项目的图片有限制,比如 tinypng 一次只能压缩 20 张图片,在你实际进行压缩的时候,就会遭遇项目中的文件太多,无法一次性压缩完成。

因此,这篇文章中,我会用一款免费软件来完成压缩 —— 图压

图压

图压支持 Windows 和 macOS 操作系统,你可以在你的日常开发环境中安装它,用来压缩项目中的图片。

你可以下载并安装图压,将项目中的图片文件拖入图压,就可以对图片进行压缩。

操作示意图

需要注意的是,图压默认并不会覆盖你的文件,而是在你的项目中生成原文件名-tuya的新图片,如果你需要覆盖图片,则需要点击下方的更多设置,在保存路径中,选择覆盖原文件。

压缩效果

就压缩效果而言,对于图片几乎可以实现 60% ~ 70% 左右的压缩,效果可以说是很不错了。对于一些图片特别多的项目,单纯图片压缩,就可以为项目节省 30% 左右的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

总结

图压是一个很好用的图片压缩软件,你可以在开发的时候,借助图压对项目中的图片进行压缩,从而实现优化项目的体积,让小程序的打开更加迅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