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和码农

工程师和码农

我不止一次的在不同的场合表达我个人对于互联网技术从业者的分类:

互联网的研发岗位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工程师,一种人是码农。前者因为喜爱而从业;后者因为钱而从业。如果你不区分这两种人就以一个简单的维度来归类研发岗位的人,难免有失偏颇。

白宦成

昨天我写了 Alpine.js 的 HOWTO 后,将其发布到了一些技术站点上,今天我收到了这样的回复。

我相信,有不少人都会持有类似的观点,甚至读到我博客的人中,也会有不少这样的人。但我还是要说,我不喜欢这样的人

对于我来说,一切以公司目标为指导,一切行动以钱为指导, 那就是码农的范畴

工程师相比于码农,一个很大的区别是他对于技术是有热情的,有热爱的。工程师会去主动学习、研究技术,而不是像码农一样,一切以公司的指标为准。

我之所以不喜欢码农,是因为码农是会让这个行业变得更不好的,因为他们只关注收入,不关注行业本身的变化,不在乎行业的前进方向。而且,如果是为了钱,那有了更好的,更赚钱的工作,他是不是就不干现在的工程师的工作了呢?

我不觉得工程师就比码农高贵多少,但我自己是不喜欢与码农共事的,太累。每个人和每个工种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但码农的价值,我不太想要。

如果你要讨论互联网中的这些做研发的人,二者归为一谈就有失偏颇了,分开来讨论,才是更适合的。因为这两类人,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