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 、ETH、Ethereum Name Service 之间的关系

ENS 、ETH、Ethereum Name Service 之间的关系

白捡钱了当中,我提到,我因为之前使用了 ENS 的服务,所以得到了空投的 ENS。不过,可能很多人对于其中的两个 ENS 有点混淆,所以,再单独写一篇文章聊聊其中的逻辑。

ENS 有两个,一个是指 $ENS, 是由 Ethereum Name Service 团队发放的 Token。而另一个,就是 Ethereum Name Service 本身。

$ENS 作为一个 Token,其实承载了 Ethereum Name Service 整个团队的发展情况,你可以理解为,这就是 Ethereum Name Service 团队提供给我们的股票。只要我们认为 Ethereum Name Service 提供的服务是可以持续增长的,就意味着我们认为 $ENS 持续上涨。

这部分的逻辑和我们在传统股票中的投资是一样的,选中好的标的,然后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区块链当中有空投,所以这个合适的价格可能是 0),等待起涨到认可的价位,进行出售。

至于说,为什么会认为 Ethereum Name Service 本身服务有价值,可以对比参考传统互联网中的 DNS 服务(Domain Name System),我们目前使用的都是 DNS,而在 Ethereum 世界,ENS 就提供类似的能力。你不需要记你的地址,只要记住你自己的 ENS 域名即可完成转账。从使用体验上来看, ENS 大有可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