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咖愿意将机会共享给你?

为什么大咖愿意将机会共享给你?

我在「生财有术」的星球呆了差不多三年了,在里面看到了不少有意思的赚钱的方法和机会。不过,过去的很多时间里,我其实都无法理解,为什么大家愿意把自己赚钱的方法介绍出来。

前些日子和芦笋的创始人晓力在线下聊天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为什么大咖愿意将机会共享给你」

我们两个人在聊天时,提到了我之前做的一件事,当时是我发现了格雷厄姆的博客可以被翻译,我就发了一个朋友圈说,大家可以自己注册一个格雷厄姆的域名,并对格雷厄姆的文章进行翻译,将自己的链接发送给格雷厄姆,请他帮忙加上对应的链接。

我们在讨论的过程中,我们有共同的意识,可以看到这件事背后的价值,比如:

  1. 你和格雷厄姆有了沟通,甚至是有了合作,本身是比较难得的。
  2. 你通过这个翻译和建站的过程,证明了你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联系出版社,去进行更加正规的出版工作。
  3. 你可以在后续的求职过程中,将这个网站作为一个个人项目进行展示。
  4. 你可以阅读格雷厄姆的内容,并写出你自己的内容。

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都能看到这些优势和这个事情所带来的收益,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可能就是他们看不到的机会和方式。

而这个事情放在我和晓力身上,就是不会去做的事情,因为这个事情虽然我们看起来值得做,收益也还不错,但问题在于这个收益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没有价值的,我们需要用我们的时间做更多更有价值的事情。

而从这个逻辑去推断,我们当然可以认为是「没有人会分享自己的赚钱的机会」,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也可能是你和他们的差异实在太大,你无法理解他们对于你所看重的东西其实根本不在意。

视野不同,使我们患得患失。我们看重的,可能是那些前辈所无视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