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应该自建图床?

为什么你应该自建图床?

我最近对博客做了个整体架构优化(或者其实说是重建了一次),在重建完成后,为了确保我的重建是成功的,我安装了 Broken Link Checker 来进行网站链接检查。经过插件的检查后,发现了不少我在迁移的时候出现问题的点。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也注意到了我过去自己的问题。

首当其冲的是我在早期大量的应用了来自微博的图床,但随着后续微博图床的失效,我无法再使用这些图片,在读者访问的时候,就会相应的出现错误。我不得不针对这些图片一个个手动处理。

好在是后来 iPic 的出现,我得以从新浪图床迁移到如今自建的又拍云图床中。

而随着 WordPress 插件生态的丰富,如今我在 WordPress 上写作插图更加的方便。

自建图床和自建博客、自建网站等等的原因几乎是一样的 —— 只有你自己维护的,才是真正属于你的,别人维护的,都有可能在某个时刻不让你使用。那个时候,你的成本会骤增。比如现在的我,就在苦逼的一个个的修改图片的地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