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Technical Writer

关于 Technical Writer

总有人认为 Technical Writer 是写营销文档的,这里说明一下, Technical Writer 并不是写「营销文档」的,这是一种误读。

Technical Writer 实际上要负责的东西很多,比如用户文档、产品白皮书、产品设计文档等等,而不仅仅是所谓的「营销文档」。总体来说,Technical Writer 是为了帮助产品更加接近用户的一个角色,他需要能写代码,同时能写文档,能理解读者的需求,做读者和研发之间的润滑剂。

Technical Writer 的出现其实是有效的帮助研发同学降低了写文档的难度和压力的,研发同学可以写一个比较基础的版本,由 Technical Writer 来进行润色和内容的补齐,让用户更好的阅读和使用产品。就像我们去吐槽别人的文档写的烂一样,其他用户可能也会吐槽我们的文档比较烂,在这个中间,就是 Technical Writer 帮我们的文档变得更好。

不应当将二者对立起来,就像我们不应该将产品同学与研发同学对立起来一样。

Reference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A%80%E6%9C%AF%E5%86%99%E4%BD%9C%E4%BA%BA%E5%91%98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