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共赢的事情

做共赢的事情

这篇文章算是为什么选择品牌广告而不是联盟广告的一个延伸。

和一般博客主来说,我的选择显得与众不同,我没有选择一个广告联盟来达成自己的收益的目标。

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品牌广告更可控,调性更稳定

作为一个技术 & 生活博主,我的读者要么是纯粹来看我的生活的,要么是看我的技术文章的,要么是先看技术文章再来看我的生活碎碎念的。虽然大家来看的理由不一定相同,但至少大家是有基本的辨别能力和素养的。

对于这样的读者而言,你推送诸如 XX蓝月的广告,可能意义不大,甚至会影响阅读体验。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我并不希望我的读者来到我的博客会看到一些不符合我博客调性内容的广告。

2. 品牌广告可筛选,有效筛选出无效产品

对我来说,虽然有钱赚挺好的,但不代表着我一定会接受某家的广告。品牌广告是一个双选的过程,我可以和我喜欢的品牌商去探讨赞助的费用和收益。当我们达成一致以后再进行投放。

这样,我就可以为我的读者筛选出我自己真正在使用的产品。对于我的读者更好。

3. 品牌广告相比于联盟广告,可以更容易达成共赢

品牌广告的内容是经过我洽谈、使用过的产品,因此在产品质量上有保障。这对于读者来说,他们接收到的信息不是粗制滥造的产品,对他们来说不算一件坏事;对于我来说,我的文章阅读体验没有太多的下降,因此也算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而对于品牌方来说,他的广告投放是有明确的筛选的,定向投放,也会更好。

从上面的这些角度来看,品牌广告的优势还是大于联盟广告的。不过,品牌广告也有自己的问题

  1. 你需要自己维护客户:品牌广告和联盟广告不同,没有人帮你洽谈广告,很有可能今年他投了广告,明年他就不投了。这时你就需要自己去洽谈新的客户。
  2. 收入不稳定,存在空窗期:品牌广告存在洽谈和商讨的过程,就很容易出现广告的空窗期。空窗期意味这段时间没有收入。对于一些站点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3. 对小站点不友好:我的博客写了 8 年,有据可查的就有 6 年,对于很多刚刚开始的小站点而言,他们是很难接受到品牌广告的。所以这些也是一些限制。

总结

品牌广告是一个共赢的事情,而联盟广告在未经筛选的情况下,是一个很难做到共赢的事情。对于博客主来说,很难说某一个选择就是最好的。放在 6 年后,我选择品牌广告,但放在写博客的第二年,我可能就会选择联盟广告。

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你的广告方案,并坚持的执行下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